Translate

2014年11月18日

麻油雞酒飯(好隨便不負責的食譜啊⋯⋯)

那網路上超紅的蕃茄蒸飯,我做過簡單版的(看這裡),吃了覺得飯裡有股蕃茄的清香味,但不明白為什麼紅成這樣?但蕃茄蒸飯給了我靈感,我覺得同樣的方法,麻油雞酒飯應該不錯吃。




材料:
米   (看你要吃多少)
水   (看米有多少減一杯換成酒)
米酒 (一杯)
麻油 (隨便倒一點)
雞胸肉切丁   (喜歡吃肉的人可以多放一點)
嫩薑切絲    (我是切了一隻啦)
鮮香菇切絲  (隨便抓了幾朵,不吃菇的人可以換成別的)
食鹽少許  (寧可少不可多,淡易救,鹹難救)

做法:
米、水、酒先放,剩下材料的放上面,按正常煮飯方法送進電鍋,好了再拌一拌。



飯炊好後飄出一股像大補帖泡麵的味道,我妹個人覺得有比蕃茄蒸飯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