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18日

關於廣告


PChome個人新聞台在刊頭跟文章之間插了個廣告,讓我決定搬家。其實我並不是那麼討厭廣告,我其實是討厭廣告放得那麼防礙觀瞻, 那麼沒有sence, 那麼沒有美感。

而且除了最礙眼的那個新加入的廣告,刊頭上本來就有四個小廣告了,自我介紹下還有一個,本來台長登入區下也一個,經過抗議這廣告不見了,但我們抗議的不是這個廣告啊!


後台也有廣告,而且很賊,滑鼠指標靠近,就會往下展開,我還不小心點到過(這是作弊的點閱率),我的反應是趁它下載前關掉。

使用PChome個人新聞台,要在文章插圖片就得使用他們家的相簿,一樣有廣告,按著下一張下一張就會有廣告取代照片,框本身也是廣告。

老實說,以這種方法出現在我眼前的廣告,不會被我記住, 因為我討厭強迫性出現的廣告。因為強迫會引起抗拒,同理,要人認同自己的想法,最有反效果的方式,就是強迫對方接受。


廣告本身要是很有點,有創意,我不但不排斥,還會自動轉貼,比如這個網站http://www.omimibra.com/

我才說這個網站做得好可愛呀!但腰間贅肉可以推到胸部就太誇張了,還好假熊一隻不會被告代言不實。不到24小時我就看到真人版



最厲害的是商品本身夠好,夠創新,夠吸引人們注意、討論,如iphone 4s裡的siri。

語音輸入老早就問世了,但siri會回話,不但會回話,還會回簡訊、查天氣,簡直是霹靂遊俠裡的夥計成真。夯到有人成立聽siri在胡扯些什麼的網站。(免費的廣告,而且還不是蘋果設立的)那陣子看了不少siri的回話,有一題是問siri穿些什麼?siri一開始回:穿金屬、玻璃...,再一陣子看到同樣的問題但siri的回答變成:為什麼大家都問我這種問題?

所以,廣告主們,有點創意讓我記住,好嗎?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